晴時多雲

SBL衛冕軍也不玩了 富邦傳轉戰ABL

2019/07/16 05:30
上季SBL冠軍富邦勇士隊,傳出將轉戰ABL,只在SBL建置二軍。(資料照)上季SBL冠軍富邦勇士隊,傳出將轉戰ABL,只在SBL建置二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第16季SBL冠軍富邦勇士,昨拒參加CBL職籃,隨後傳出為完成經營主場夢想,決定前進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(ABL),把主場選在新莊體育館。

申請加入ABL 主場選新莊

富邦旗下有棒球、籃球隊,職棒的悍將隊在2017年拿下新莊棒球場未來10年經營權,經營得有聲有色。

身兼悍將、勇士領隊的蔡承儒曾造訪寶島夢想家主場彰化體育館,並留有深刻印象,因此CBL未規劃主、客場制度,整體又與SBL相似,勇士產生改投ABL想法。

擬在SBL建立二軍

勇士在5月底以新莊體育館為主場,向ABL聯盟提出申請。ABL規定,每國只能有1隊參加,若其他隊伍想加入,要取得首支隊伍的同意,且雙方主場必須逾100公里,勇士須徵求夢想家允許;至於主場距離問題已解套,因新莊體育館與彰化體育館相差141公里。

昨傳出若勇士選擇加入ABL體系,會另在SBL建二軍,一舉擁有一軍、二軍。不過,在SBL建立二軍想法,得視SBL新賽季對洋將等規劃而定。富邦球團表示,目前對傳聞暫不回應,球隊若有進一步計畫,會在第一時間向外界及球迷報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