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壇寒冬來臨 球員最大受災戶

2019/07/16 05:30
職籃籌備處5月才宣布職籃開打日期,如今卻傳出無法湊齊4隊,走向破局情況。(資料照)職籃籌備處5月才宣布職籃開打日期,如今卻傳出無法湊齊4隊,走向破局情況。(資料照)

記者林岳甫/特稿

近年SBL人氣嚴重下滑,打著職業化大旗的CBL聯盟恐胎死腹中,昨又傳出富邦勇士有意轉戰東南亞職業聯賽(ABL),國內籃壇最高殿堂不知何去何從,也讓年輕球員對未來感到茫然。

面臨球員出走 SBL端不出好戲

1999年因中華職籃(CBA)垮台,國內籃壇進入寒冬,球員人心惶惶,直到2003年體委會、籃協推動SBL,才讓高中、大專球員重新找到奮鬥目標。

一度重新點燃國內球迷對籃球熱情的SBL,隨著人氣球星陸續西進至中國CBA淘金,賽事精彩度也大打折扣,而球團、籃協對行銷包裝也使不上力,近年來SBL比賽門可羅雀,偌大的球場只剩球員在場上喊戰術的聲音。

大專新星難找到舞台

籌組半年以上的CBL,盼引領台灣籃壇邁入新氣象,結果達欣以籃壇準備職業化、無法跟進為由退出籃球隊經營。即使台啤、台銀及金酒允諾參加,但富邦、璞園、裕隆昨已正式回絕,3缺1的尷尬局面也宣告職業化正式破局。

據悉,CBL仍想找其他企業組隊,搭配台啤、台銀、金酒湊成4隊打職業賽,只是短短幾個月要從無到有,有些異想天開。

20年前那波寒冬最後靠SBL找到春天,但2019年的第二次寒冬,何時能回春,目前還看不到跡象,衝擊最大的是應屆畢業的大專球員,在前途未卜下,有球員已經做好離開籃壇轉換跑道的最壞打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