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大滿貫第3冠 謝淑薇名利「雙」收

2019/07/16 05:30

謝淑薇(左)昨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在溫網冠軍戰,收下2人搭檔以來的首座大滿貫金盃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,在溫布頓網賽女雙決賽以6:2、6:4擊退達布洛夫絲基(加拿大)/徐一幡(中國),收下2人搭檔以來的首座大滿貫冠軍,也是小薇繼2013年溫網、2014年法網之後,生涯第3座大滿貫女雙后冠。

名列第3種子的謝淑薇/史崔可娃首盤在第5、7局破發成功,以6:2先馳得點。第2盤開賽雙方互破,第3局謝淑薇再破對手發球局,之後相互保發,但台捷聯軍仍握有領先,最終以6:4拿下。

1盤未失奪冠 10年首見

這也是繼2009年溫網後,再度出現女雙1盤未失奪冠,而當時締造此成就的是美國威廉絲姊妹。今年已聯手奪下杜拜、馬德里及伯明罕女網賽冠軍的謝淑薇/史崔可娃,在剛出爐的溫網冠軍加持下,謝淑薇的女雙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5,而史崔可娃則登上世界球后寶座。

「很感激淑薇幫我拿下世界第1。」史崔可娃表示,她今年為自己設定目標,想成為世界第1,當這一切真的發生了,讓她感到很不真實,她也不會忘記這2週的驚人時刻。

史崔可娃分析2人之間的差異,她說:「淑薇是個冷靜的人,而我比較情緒化,但我會用微笑來化解壓力。」

3線作戰 賺近1500萬

謝淑薇今年溫網3線作戰,女單在第3輪止步,可獲得獎金11萬英鎊(約427萬台幣),混雙打到第2輪則有3500英鎊(約13.6萬台幣)獎金,加上女雙冠軍對分後的27萬英鎊(約1050萬台幣)獎金,收穫滿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