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基」情轉從容 平常心拚百轟

2019/07/17 05:30
百轟紀錄只差2步,36歲的陳鏞基表示順其自然,不會像年輕時候鑽牛角尖。(資料照)百轟紀錄只差2步,36歲的陳鏞基表示順其自然,不會像年輕時候鑽牛角尖。(資料照)

太在意紀錄 反而易卡住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3天前重返一軍後,36歲的陳鏞基今可望重返先發打序,不但要幫統一獅拚隊史1600勝,也要為生涯百轟繼續努力;不像年輕時會鑽牛角尖,陳鏞基放平常心去拚,他若能上演單場雙響砲,就將成為中職第20位至少百轟打者。

今助攻獅叩關1600勝

陳鏞基在上月17日動刀處理右手掌的腱鞘囊腫後,14日升上一軍並擔任代打,今在台南主場出賽,要幫助已2度叩關1600勝失敗的獅隊達成里程碑。至於個人百轟,陳鏞基也只差2發,若能像今年4月7日單場雙響砲一樣,就能一舉達標。

對個人紀錄,陳鏞基抱持順其自然,「紀錄問題不要太在意,因為反而會卡住,就拿出平常比賽的態度,目標自然會達成。」但能這麼「想得開」,陳鏞基也是經過經驗累積,「很多年輕球員的通病就是鑽牛角尖,我以前也會,現在不是不在意表現,而是會自行吸收、檢討,專心面對隔天比賽。」

從美返台加入獅隊已第9年,陳鏞基也成為陣中僅次於高國慶、潘武雄、潘威倫之後最年長球員,他笑說:「年齡不是問題,實力比較重要。」也不會設下退休年限,「能打多久算多久」。

獅隊下半季由代總教練劉育辰領軍,陳鏞基期待新教練帶出新氣象,但重點仍在個人,「畢竟還是要拿自己的成績去談薪水,不是說誰來帶的問題,不能怪別人,一切都要看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