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白隊3新星 超級比一比

2019/07/17 05:30

曾祥鈞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白隊昨在2019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,以69:93不敵擁有5名逾200公分長人的約旦隊,但白隊組隊目的是為培養國家隊生力軍,而連兩年披白隊戰袍的吳永盛、林庭謙及205公分中鋒曾祥鈞,進步有目共睹。《自由體育》邀球評李伯倫點評3名潛力新星去年、今年不同之處,以及未來能否在台灣隊一軍佔有一席之地。(記者林岳甫)

林庭謙(記者林正堃攝)

吳永盛 速度升級 攻守雙全活棋

吳永盛(記者林正堃攝)

22歲的吳永盛去年首次穿上白隊戰袍,出賽7場,場均貢獻7.7分、2.4籃板,歷經寶島夢想家短暫洗禮,本屆展現更成熟的球風,前役對藍隊攻下新高20分,展現前進國家隊一軍的潛力。

李伯倫認為,吳永盛去年身材壯碩,反而失去後衛必備的速度,今年看起來精瘦許多,場上速度明顯提升不少,未來值得期待。

吳永盛兩屆瓊斯盃都展現令人敬佩的拚勁,擁有出色的防守意識,加上他能主打控衛,兼差打得分後衛,會是調度的活棋,類似藍隊周儀翔目前的定位。

林庭謙 出手果決 未來頭號王牌

19歲林庭謙去年以旅外高中球員身分首次入選白隊,表現讓外界驚豔,如今即將成為美國NCAA一級布萊恩大學成員,本屆表現同樣有所提升,李伯倫看好他成為下個世代的台灣隊頭號王牌。

林庭謙有出色的身體素質,去年出手仍有些許猶豫,今年變得更果決,前天對藍隊一哥劉錚也毫無畏懼。李伯倫表示,「林庭謙是很難預料的選手,他的天花板有機會超乎大家想像,我看好他成為陳信安、林志傑、劉錚後,下個世代國家隊頭號大將。」

曾祥鈞 禁區一哥 曾文鼎接班人

205公分的曾祥鈞前役對藍隊完成4次阻攻,昨碰上身材粗壯的約旦,用靈活低位腳步取分,攻下全隊最高13分,稱職扮演白隊禁區一哥,他期待自己能持續求進步,未來在國家隊一軍站穩腳步。

曾祥鈞高中來自乙組穀保家商,憑藉高人一等的身材,2017年提前入選藍隊培訓隊,被譽為曾文鼎接班人。李伯倫認為,20歲曾祥鈞距離當年同年紀的曾文鼎有段差距,必須更專注在場上做自己拿手的禁區防守及中距離投射,未來有機會成為國家隊一軍最佳大前鋒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