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萊福力耍詐? 2段式投球引戰

2019/07/18 05:30
萊福力前天出現2次投球前將前腳抬起又落地,再啟動投球的動作,中職賽務部認定有欺騙打者疑慮。(資料照)萊福力前天出現2次投球前將前腳抬起又落地,再啟動投球的動作,中職賽務部認定有欺騙打者疑慮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中信兄弟洋投萊福力人高馬大,壘上無人時多變的投球姿勢,近兩年多次成為球迷討論焦點。不過,前天萊福力迎戰富邦悍將,兩度在投球前將前腳抬起又放下才啟動,中職賽務部裁判開會討論後,昨認定萊福力的投球動作不連貫、有欺騙打者疑慮,下次若再發生將予以警告。

胡金龍:破壞打者節奏

萊福力前天出現2次投球前將前腳抬起但又落地,才再啟動投球的動作,首局面對王正棠時,就引起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連宏上場詢問裁判。陳連宏昨說,當下只是詢問裁判,主審則回應「已有注意」。打者胡金龍則開玩笑說:「想看他到底想幹嘛。」胡金龍表示,萊福力此舉是試圖破壞打者節奏,不過他認為該動作過往也罕見。

中職:下次再犯將警告

中職賽務部副裁判長蘇建文前天擔任一壘審、昨是預備裁判,昨賽前特地向兩隊教練及萊福力本人解釋,中信兄弟教練、萊福力都拿出大聯盟相關影片,認為那是合法動作。不過,蘇建文指出,這類投球方式目前在大聯盟也有爭議。

蘇建文說:「大聯盟也有類似案例,但只能以欺騙行為去論述。昨天裁判討論過後,認為萊福力那兩次啟動並不連貫,有欺騙打者的疑慮,是不合法的動作,因此告知他之後不得再有這樣動作,壘上無人的話,首次會先警告,再犯則判一壞球。」

蘇建文也說,裁判組自己也進行檢討,未來對於投球動作連貫性,在執行面上應該要更確實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