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9「金」主 劍指東奧

2019/07/18 05:30

拿坡里世大運台灣隊摘下9金、13銀、10銅,行政院舉辦返國餐會宴請選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行政院長3度鞠躬行政院院長蘇貞昌3度鞠躬,感謝選手為世大運付出努力,拿下好成績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感謝選手努力

世大運男子體操隊李智凱(左起)、唐嘉鴻與徐秉謙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拿坡里世大運台灣隊摘下9金、13銀、10銅,排名第7,寫下境外世大運參賽的最佳紀錄,昨行政院舉行返國餐會宴請選手,院長蘇貞昌3度鞠躬,感謝選手們的努力,期待他們能挺進明年東京奧運,持續為我國締造佳績。

台灣世大運代表團選手昨上午先前往總統府,由副總統陳建仁代表接見,緊接著參與返國餐會。餐會上蘇貞昌3度向選手們鞠躬,「我要代表國人向大家表達謝意。」他表示,選手們在場上的精彩表現成功團結國人,期許明年奧運大家能再創佳績。

鞍馬連霸 李智凱:

2面金牌意義不同

今年摘下2金、1銀、1銅,締造隊史最佳成績的體操隊,昨成為全場焦點,完成鞍馬連霸的李智凱表示,這2面獎牌具有不同的意義,「前一面獎牌是自己嘗試的第1次,今年的金牌則是肯定過去的努力。」

唐嘉鴻:

大家關注就是力量

唐嘉鴻這次在單槓決賽挑戰難度6.300分,並完美演繹,成功摘下我國首面世大運單槓金牌,唐嘉鴻說:「其實亞運後幾次國際賽不是很順利,慢慢調整後,才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,很感謝大家的關注,給我們很大的力量。」他也提到,教練翁士航提醒他,比賽結果無法預測,能做的是把訓練做到最好,上場就盡力享受比賽,他也會帶著這樣的心態繼續努力。

今年體操團體銀牌成員之一的徐秉謙,帶著左肩傷勢奮戰,感動不少人,他說:「因為是最後一次世大運了,還是要撐完,不撐完我怕會後悔。」

3名體操好手現階段備戰重心擺在今年10月的世錦賽,徐秉謙表示,大家目標一致,挑戰團體前12名,希望能盡快搶下奧運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