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台灣藍今抗印尼 硬仗還在後頭

2019/07/18 05:30

胡瓏貿在瓊斯盃場均22分,為台灣藍全隊之冠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41屆威廉瓊斯盃在彰化5天的賽程落幕,今移師新莊體育館進行最後4天的決戰,下午5點將由台灣白出戰日本,重頭戲台灣藍與印尼之戰預計將在晚間7點開打。

勁敵約旦、菲、韓

將接連對戰

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,丹娜絲颱風今將影響台灣。籃協表示,「無論台北有無宣布停班、停課,比賽都會照常舉行」。2012年瓊斯盃也曾遭遇颱風襲擊,當時採取現場不售票,已購票球迷可申請退票的因應措施,但球賽一樣照打。

台灣藍在彰化體育館拿下3勝1敗,暫居第三名,但艱困的賽程還在後頭,最後3日將碰上約旦、菲律賓和南韓,今碰上實力較差的印尼,必須全力搶勝。

教練吳永仁透露,「碰上任何對手,我們都會全力以赴,不能輕敵。印尼本次派出國家隊主力來台,我們必須提升防守的強度,切斷印尼後衛的供輸線,再利用我們擅長的攻守轉換搶勝」。

胡瓏貿場均22分

奪3勝重要功臣

菲律賓本屆由業餘球隊Mighty Sports出征,陣中擁有多名外籍傭兵,目前5戰全勝,被視為奪冠大熱門,另外,南韓也派出國家一隊來台,實力堅強。吳永仁坦言,「台灣藍的賽程越來越艱難,尤其內線身材和對抗性皆處於劣勢,我們必須改打速度戰,以彌補體型的劣勢」。

主力劉錚和陳盈駿表現依舊亮眼,同時台灣藍本屆還出現奇兵。胡瓏貿在今年的瓊斯盃大爆發,場均轟下22分,高居全隊之冠,最大驚奇是精準的外線砲火,4戰一共轟進14個三分球,且命中率高達66.7%,成為球隊拿下3勝的重要功臣。

吳永仁表示,胡瓏貿的成長有目共睹,接下來的比賽,將扛起更吃重的任務。他能兼任小前鋒和大前鋒的角色,還能勝任防守苦力的工作,如今又有外線火力,是台灣隊的一枚活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