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非混血八村壘 「夏季」颳旋風

2019/07/18 05:30
日非混血的八村壘(右)在夏季聯盟表現亮眼,未來可望成為巫師倚重的新戰力。(美聯社資料照)日非混血的八村壘(右)在夏季聯盟表現亮眼,未來可望成為巫師倚重的新戰力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混血新人八村壘攻守穩健,入選NBA夏季聯盟第2隊,可望成為巫師新球季即戰力,這位21歲人氣菜鳥已在日本颳起旋風,並深知自己在國民心中的地位,「我其中一項工作,就是代表日本」!

場均19.3分

將成巫師即戰力

身高203公分的八村壘,父親為西非貝南人,母親來自日本,從小受日漫《灌籃高手》影響熱愛籃球,旅美時率岡薩加大學於NCAA拚出佳績,今年選秀會首輪第9順位被巫師挑中,更首開東洋籃壇紀錄。夏季聯盟八村壘出征3役,場均19.3分、7籃板、1.7火鍋,全方位表現深獲巫師夏季聯盟教頭派克肯定,尤其空手跑位、擋切等細膩進攻,搭配沉穩防守能力,菜鳥前鋒已有大將之風,被看好新球季爭取更多上場機會。

美日語都通 媒體新寵兒

巫師32勝50負無緣季後賽,戰績乏善可陳,卻因八村壘加盟變成傳媒寵兒,光夏季聯盟就吸引逾15家日本媒體爭相採訪,對此美、日語「雙聲道」的八村壘應對自如,「反覆用不同語言交談真的很瘋狂,但我習慣了」。不需翻譯的八村壘深知,成名之餘也負肩較一般新秀更大壓力,「我想成為日本運動員的招牌,大家都在看著,所以我得努力做更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