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呂忠翰、張元植攻頂K2 剩最後一哩路

2019/07/19 05:30

呂忠翰(左)、張元植(右)攻頂K2,只差最後一哩路。(陳德政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儘管挑戰「野蠻之峰」K2的過程無比嚴峻,天氣遽變導致計畫不斷更動,但「阿果」呂忠翰、「八千張」張元植伺機而動,等待最佳機會,前天踏上攻頂的最後一哩路,挑戰改寫台灣登山界歷史新頁。

海拔8611公尺的K2,雖高度不比聖母峰,但地形險惡、氣候難以捉摸,每4名登山者就有1人葬身此地,是登山家公認最難攀登的8千公尺巨峰。但呂忠翰和張元植決定攜手挑戰,讓我國足跡出現在K2,文化評論人詹偉雄更發起登山群眾募資計畫「K2 Project」,獲得不少人支持。

呂忠翰和張元植上月14日從台灣出發至巴基斯坦,歷經長途跋涉到達基地營,反覆進行高度適應,原訂本月12日攻頂,卻因路途考驗不斷,加上天候因素延後攻頂。

計畫趕不上變化,他們17日再次發起挑戰,卻因架繩隊遇上雪崩,雪巴受傷,部分氧氣瓶受損,攻頂日再度往後推移,但兩人觀察天氣預報,經審慎評估,相隔一天再次啟程,這也將是台灣距離K2山頂最近的一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