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刮目相看台灣二軍 壓迫和洋混血軍

2019/07/19 05:30

台灣白中鋒曾祥鈞(右)雙手爆扣得分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台灣白隊昨在瓊斯盃一路緊咬比分,惜最後仍以60:68不敵日本隊,吞下4連敗,但主帥桑茂森給子弟兵正面評價,防守進步有目共睹,「我看到我們拉近與日本的距離!」

防守有到位 籃板勝出

白隊在7月初赴日移地訓練,與日本隊2度交手都慘敗,昨回到自家主場重整旗鼓,開賽展現強烈企圖心,攻守兩端表現積極,一路緊咬,甚至數度領先,惜決勝時刻棄守,錯失重要防守籃板,進攻又發生失誤,反撲功虧一簣。

攻下11分、8籃板的長人曾祥鈞表示,全隊整體表現不錯,擬定的防守策略確實執行,加上進攻侵略性十足,可惜最後沒守住對手長程砲火,讓橋本晃佑飆進三分彈擴大比分,就此揚長而去。

拉鋸後吞敗 仍獲肯定

相較過去3戰內線慘輸,白隊昨對上擁有不少混血及歸化球員的日本隊,籃板數還多了1個,桑茂森認為防守策略奏效是最大關鍵,「畢竟對手條件明顯優於我們,不過,我們不斷壓迫將分數壓低,改善禁區崩盤的問題。」

從第1次與日本交手慘輸20分,到第3次碰頭以8分落敗,狀況漸入佳境,被問及下一次是否有機會奪勝?曾祥鈞笑說:「應該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