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辰總牛棚分工 獅下半季更有效率

2019/07/19 05:30
獅隊代總教練劉育辰下半季將牛棚劃分勝利組、落後組,提高運作效率。(資料照)獅隊代總教練劉育辰下半季將牛棚劃分勝利組、落後組,提高運作效率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甫接代總教練恰巧達陣隊史1600勝大紀錄,劉育辰笑說自己只是過客,不過在下半季仍傷兵滿營下,明確定位每個人的角色,並充分跟球員溝通,獅隊打出不算差的開局。

下半季開打前,獅隊牛棚缺少隊內中繼王邱浩鈞、守護神陳韻文等大將,劉育辰跟投手教練鄭博壬開會,明確劃分牛棚勝利組、落後組,並依照對戰球隊屬性不同,訂定在領先或落後多少範圍下派出哪一組投手,並隨表現再做微調。

劉育辰說,若分數已有落差,就沒必要推出勝利組,但敗戰組對球隊運作也很重要,120場比賽近千局勢必要大家分攤,球隊很需要他們,「我們也會觀察,如果繳出好表現,可能就會轉換位置。」

獅隊牛棚下半季防禦率4.72,為4隊最低,雖然只是剛開始,明確定位讓選手更有效率。劉育辰說,「角色定位不容易,但一定要給選手大方向,讓他們了解。」

戰局千變萬化,偶爾也會有突發狀況必須打破定律。前天獅隊9:3大幅領先桃猿,仍派暫代守護神的洋投亞力克上陣,賽後劉育辰也跟他說明上場的原由。

「如果和選手做好溝通,他就會覺得我在幫球隊。」劉育辰說,兩者間的不同,可能就會造成投球品質的落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