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尼羽球公開賽》逆轉印尼柯震東 小天首闖4強

2019/07/20 05:30
克里斯提曾獲亞運金牌,外貌近似男星柯震東。(美聯社)克里斯提曾獲亞運金牌,外貌近似男星柯震東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「魔鬼主場」雅加達伊斯托拉體育館,面對地主球迷排山倒海的加油聲浪,以16:21、21:18、21:14逆轉印尼亞運金牌「印尼柯震東」克里斯提,生涯首闖印尼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。

周天成昨擊敗印尼克里斯提,首度打進印尼公開賽男單4強。(美聯社)周天成昨擊敗印尼克里斯提,首度打進印尼公開賽男單4強。(美聯社)

對克里斯提2勝6敗

堪稱頭號天敵

包括亞運金牌戰在內,周天成過去7次對上世界排名第7的克里斯提,僅在今年5月蘇迪曼盃贏球,堪稱頭號天敵。

擁有主場優勢的克里斯提首局打來信心十足,憑藉較多主動攻擊,打得周天成難以招架。小天在次局後段逐漸適應對手的快節奏,並克服該局最多4分落後,後來居上扳平戰局。

29歲的周天成近年對體能下足苦工,前役通過3局考驗扳倒中國「超級丹」林丹,昨再度面對馬拉松大戰,體力明顯勝過21歲的克里斯提,當對方體力下滑專注力不集中之際,小天決勝局仍游刃有餘,掌握節奏。

此外,周天成過去在伊斯托拉體育館戰績平平,去年亞運奪下銀牌後,已逐漸習慣魔鬼主場的氛圍,年初大師賽殺入4強,如今更改寫2017年印尼公開賽8強紀錄,締造新猷。

今戰泰小將王高倫

過去3次全勝

周天成今晚7點將與世界排名18的華裔泰籍小將王高倫爭取決賽門票,雙方過去3次交手,小天取得全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