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孫思堯 賞伊朗長人「麻辣鍋」

2019/07/20 05:30
孫思堯的表現,令教練桑茂森非常滿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孫思堯的表現,令教練桑茂森非常滿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台灣白隊203公分的孫思堯昨在瓊斯盃與曾祥鈞組成「雙塔」,力抗伊朗長人陣。感冒初癒的孫思堯上場15分鐘,雖然僅貢獻2分,但抓下全場最多的5個籃板和4次助攻,還賞給伊朗長人阿札理一記「麻辣鍋」,表現令教練桑茂森非常滿意。

孫思堯表示,「伊朗身材優勢明顯,我們利用轉換防守和協防彌補;至於這次阻攻,是剛好佔據有利的位置,時間差也抓得不錯。」

孫思堯去年首度加入白隊,但初體驗表現不佳,場均僅進帳3分。他表示,「去年狀況不佳,加上緊張,表現不如預期;今年原本希望能大展身手,卻又受到感冒影響,所幸近幾場已逐漸找回手感。」

昔日在松山高中聯手奪冠的老搭檔高國豪本屆並未加入白隊,孫思堯笑說,「的確有點孤單,去年我們都會互相吐槽,激勵彼此。」

紐約就學 懷念松山高中時光

孫思堯目前就讀美國紐約理工學院,主修會計。經歷前幾年的磨練,語言與課業都已步上軌道,學業成績還名列前茅,他說,「有些學術英文仍無法第一時間聽懂,但會計很像數學,所以利用理解力和反覆運算,還是能跟上進度。」

紐約理工屬於NCAA D2層級,孫思堯已完全融入球隊,但他仍懷念松山高中,「以前教練黃萬隆雖然很嚴厲,但很關心我,且全隊一起生活,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;上大學競爭較激烈,且練球、比賽之外交集較少,感覺很不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