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級1000搶冠 周天成空前成就

2019/07/21 05:30

周天成首度闖進超級1000系列決賽,是台灣男將第一人。
(歐新社)

歷經3局大戰 勇闖決賽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昨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,和華裔泰籍小將王高倫廝殺3局、耗時77分鐘,最終小天以21:19、18:21、21:16勝出,搶下冠軍戰門票,生涯首度闖進超級1000系列決賽,也是我國男子選手第一人,今將問鼎本季首冠。

過去和世界排名18的王高倫交手,周天成取得3戰全勝的優勢,但昨晚對手顯得有備而來,首局他和小天纏鬥到最後關頭,雙方多拍來回,且屢次撲倒在地救球,最終小天才以21:19拿下。

雖以18:21丟掉第2局,得延長戰線,不過周天成近期體能訓練有成,關鍵第3局,體力絲毫不輸給20歲的王高倫,並成功掌握該局節奏,趁著王高倫專注力下滑之際,小天連續搶分率先拿下賽末點,最終以21:16勝出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自從BWF去年啟用新賽制後,這是周天成首度闖進超級1000系列的決賽,也是台灣男子羽球選手的第一人;若是過去等級最高的頂級超級賽,小天的最佳成績也只有準決賽,本週在印尼戰闖決賽,為生涯的一大突破。

丹麥選手安童森闖進冠軍戰。(歐新社)

決戰安童森 拚本季首冠

周天成今年在3個超級系列賽及亞錦賽,皆晉級男單4強,但始終和決賽差一步,今日決賽將碰上世界排名11的丹麥選手安童森,兩人過去4度交手都由小天拿下勝利,比賽預計在晚間6點(愛爾達體育三台直播)登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