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昀儒亂中有術 生涯首勝馬龍

2019/07/21 05:30

林昀儒逆轉中國名將馬龍,勇闖男單四強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17歲合庫小將林昀儒昨在2019年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男單8強戰,以4:2逆轉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馬龍,至少可獲1.2萬美元(約37.5萬台幣)獎金,今天將和香港直拍橫打名將黃鎮廷爭奪決賽門票。

世界排名16的林昀儒,過去兩度遭遇連三屆世錦賽男單冠軍馬龍都吞敗仗,包括去年中國公開賽及今年亞洲盃小組賽,但也增加不少經驗值。

克服場地與賽制影響 逆轉晉級男單4強

昨天兩人再度過招,雙方前4局以8:11、11:2、4:11、11:8不分軒輊。T2鑽石聯賽採7局4勝制,若在正規賽24分鐘內未能完賽,加時賽都採搶5分制,林昀儒也把握住機會,在加時賽以5:3、5:4連下兩城,驚險搶下4強門票。

對於首度打敗「超級大滿貫」得主馬龍,林昀儒維持一貫的淡定態度表示:「今天發揮得還不錯吧!搶攻也算成功,當然馬龍的狀態也不是那麼好,而且這個賽制不確定性大,大家也都還在適應中。」

爆冷落敗的馬龍也對賽制頗不以為然,他說:「本來也就是商業比賽,輸了也就輸了!」

首次參加T2聯賽的林昀儒表示,和一般國際賽相比,鑽石聯賽周圍的聲音大很多,滿吵雜的,打球時多少會受影響,且進場的介紹他也滿不習慣的。

世界排名18的黃鎮廷在8強戰以4:1解決德國好手法蘭吉斯卡,和林昀儒在4強會師,今年兩人兩度交手,小林在卡達公開賽以4:1獲勝,黃鎮廷則在中國公開賽以4:2復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