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美跑馬燈閃過 陳盈駿冷處理

2019/07/21 05:30

陳盈駿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「新台灣隊長」陳盈駿昨碰上身材壯碩、經驗豐富的菲國美籍傭兵,彷彿回到過去在美國NCAA奮戰的場景,即使他奮勇抗敵攻下全隊最高19分,外帶6籃板、6助攻,可惜團隊擋不住菲國大軍,他說:「這場確實是震撼教育,讓我及隊友們都學到經驗。」

陳盈駿2012年從HBL能仁家商畢業,隨即赴美延續籃球路,歷經5年美國行,對美式球風自然不陌生,他說:「這場確實很像在美國打球,對手不斷全場壓迫我或隊友,讓我們連接球都很困難。」

陳盈駿去年開始擔任國家隊隊長,負責於場上穩定軍心,但本屆首戰對日本卻有些急躁,情緒起伏過大,該役僅8投2中,拿到5分、5籃板及4助攻。

有了罕見的情緒波動,陳盈駿近幾場不時提醒自己絕對要冷靜,必須先把場面控制好,對球隊才有益處。包括昨役在內,他近5場平均升至15.8分、5.2籃板與6.6助攻,再度證明是當今最佳台灣隊長。

藍隊今晚7點遇上南韓國家一軍,陳盈駿向來抗韓頗有心得。他認為,對菲律賓只是一場比賽,不能否定團隊的進步,期待與南韓之戰能重拾好的防守態度,不讓外界看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