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操」級打者陳俊秀 三振率創新低

2019/07/21 05:30

陳俊秀三振率創生涯新低,歸因於今年設定的好球帶比較固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對上兄弟時,桃猿陳俊秀常遭部分爪迷反應援「三振秀」,但他本季揮空次數降低不少,三振率寫生涯新低,並隨著7月棒子持續加溫,悄悄邁向百轟大關,明星賽後有望挑戰里程碑。

陳俊秀生涯三振率15%,本季卻只有10%,不僅是中職6季最低,甚至跟保送率差不多,和往年有所差別。他說,今年設定的好球帶比較固定,藉由掌握投手優點,分析適合攻擊的球種,不會急著每顆球都揮大棒。

出賽場次 同期同隊最多

謹慎出棒難免影響長打,陳俊秀沒有特別在意,「我覺得如何去維持上壘率、打擊率比較重要。」棒子擊出的球要飛哪,不是球員能夠掌握,相反地,上壘、把球打強都可以掌握,這是陳俊秀今年的打擊哲學。

貢獻球隊方式不只上壘、打點,從2015年首個完整球季以來,陳俊秀出賽數為全隊最多。他說,自己運氣比較好,雖然有時很不舒服也會稍微喘息,但始終抱持只要達到6、7成康復就回場上的想法。

百轟倒數7支 沒特別注意

下半季有望叩關中職百轟的打者,最接近的是獅隊陳鏞基98轟,再來是陳俊秀93轟。「你說剩7支?」陳俊秀沒注意到逐漸接近里程碑的數字,更在意的是他可以掌握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