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少了歸化洋將 旅外4少「韓」恨

2019/07/22 05:30

台灣藍終止瓊斯盃抗韓2連勝,本屆以第4名作收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滿場球迷為台灣藍隊加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藍總教練帕克將繼續尋找適合國家隊的歸化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新莊體育館昨再度座無虛席,全部球迷都鎖定地主一軍台灣藍隊在2019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大戰南韓國家隊,即使藍隊「旅外4少」胡瓏貿、劉錚、陳盈駿、周儀翔合力貢獻61分,卻因無優質歸化洋將助拳,最終以64:70不敵南韓隊,我在瓊斯盃抗韓2連勝中斷。

帕克指輸在細節

藍隊前三節最多落後逾雙位數,末節展現不放棄精神,剩2分40秒由周儀翔砍進三分球,追成64:64平手,無奈最後難再添分數,滿場球迷抱憾而歸。主帥帕克表示,「我對球員表現感到驕傲,此役是場接近的比賽,可惜就輸在細節上,若少1個失誤或多進1顆三分球,也許最終勝負結果就不同了。」

待尋找合適人選

南韓歸化洋將羅健兒去年亞運對台灣隊攻下37分、17籃板,昨則繳出20分、7籃板,而我測試歸化的佛勞維斯毫無貢獻可言,上場10分鐘,多次連球都接不住,僅2籃板進帳、得分掛蛋,浪費了劉錚21分、胡瓏貿18分、周儀翔11分及陳盈駿11分。

帕克不願把輸球怪在佛勞維斯身上,他強調會努力找尋更適合國家隊的歸化球員,「我喜歡具禁區得分能力、有高度的洋將,但三分線能力也不可或缺。」

陳盈駿不迷信大牌,歸化不一定要具顯赫NBA資歷,只要能鞏固禁區即可。不少球員不願讓Q.戴維斯再戰,胡瓏貿語重心長表示,Q.戴維斯為台灣籃球奉獻許多,不忍再看他受傷進醫院。

劉錚、陳盈駿、胡瓏貿、周儀翔將陸續回中國CBA母隊訓練,他們期待下回再披國家隊戰袍時,能與最適合的歸化球員並肩作戰。劉錚認為,每次都說未來能繼續努力,但時光飛逝速度超乎想像,「我們剩沒幾年時間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