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胡瓏貿轉守為攻 撐起下個世代

2019/07/22 05:30

胡瓏貿首度入選瓊斯盃最佳五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台灣藍隊198公分大前鋒胡瓏貿本屆瓊斯盃打出代表作,場均攻下19.6分,高居全隊之冠,外線大爆發,三分球34投21中,命中率達61.8%,最後也與隊友陳盈駿、菲律賓柏克曼和菲爾普斯,還有南韓的羅健兒,一同獲得最佳五人殊榮。

26歲的胡瓏貿自2012年起,已7度成為瓊斯盃國手,本屆總算破繭而出,出色的表現連總教練帕克也感驚訝,「過去胡瓏貿在我心中是出色的防守悍將,但對於進攻實力,仍沒有足夠的信心,但今年他已蛻變成球隊進攻主力,尤其投籃能力明顯進步,攻守俱佳。」

首度入選瓊斯盃的最佳五人,胡瓏貿認為,「這座獎項是一個榮耀,更是一種肯定;生涯前幾次打瓊斯盃,總是有學長撐腰,我們只要做好苦工,鞏固禁區和專職防守,但現在輪到我們接班,必須創造屬於我們的世代。」

昨在壓軸戰碰上強敵南韓,胡瓏貿進帳全隊次高的18分,可惜末節決勝時刻在籃下「放槍」,台灣藍隊錯失扳平契機。他表示,「也許減少一次失誤,多命中一球,結果都會不同,代表我們還有許多細節必須修正,期盼未來台灣隊能越打越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