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白隊明辨是「菲」 打出接班氣勢

2019/07/22 05:30

台灣白最後一戰緊咬全勝的菲律賓不放,總教練認為已打出接班國家隊一軍的氣勢。左起曾祥鈞、周桂羽、吳永盛、黃泓瀚、林庭謙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瓊斯盃告一段落,吳永盛將參加中國CBA選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台灣白在本屆瓊斯盃最終戰,強碰全勝的勁敵菲律賓,但過程卻非一面倒。白隊展現抗壓性和拚勁,一路緊咬比數,直到末節尾聲氣力放盡,才繳械投降,終場71:81落敗。本屆瓊斯盃戰績2勝6敗,排名第7。

前一天,國家隊一軍藍隊以23分之差不敵菲律賓。白隊汲取經驗,此役鞏固禁區,全場抓下42個籃板球,比菲國多3個,僅出現12次失誤,與菲平分秋色。總教練桑茂森表示,多名球員已打出接班國家一隊的氣勢,無論對手是誰,都會全力以赴。

白隊從5月中就提前展開集訓,桑茂森認為,應該仿效日本,要經過長年的培訓,球員的默契和實力才會進步,並提升國家隊整體實力。至於誰能在最短時間進入國家隊一軍,桑總則看好曾祥鈞、周桂羽和林庭謙能最快接棒。

後衛吳永盛昨攻下全隊最高15分,瓊斯盃結束之後,將赴中國CBA參加選秀。他表示,「即將展開職業生涯,心情既期待又緊張,利用這次瓊斯盃,證明我有能力跟各國頂尖球員抗衡。」

吳永盛也積極向前輩請益,包括田壘、曾文鼎和陳世念等「黃金世代」成員皆給予建議,吳永盛表示,「我的位置屬得分後衛,到CBA必須看管小洋將,身體對抗性還要再增強;另外,球權大部分都在外援身上,無球跑動和三分投射的能力都要再提升,才有機會在職業聯賽立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