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非農場!喊今年增至8到10隊

2019/07/22 05:30

籃協理事長謝典霖(中)、秘書長李一中(右)與副秘書長李雲翔(左)召開記者會,澄清SBL不會是農場,並提出新賽季擴隊計畫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國內籃壇近日動盪不安,最高殿堂不知何去何從,由全國籃球協會主辦的SBL超級聯賽還傳出自甘墮落成「農場」。昨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及秘書長李一中、副秘書長李雲翔召開記者會,謝典霖強調SBL不會是農場,依舊是國內最頂級賽事,並努力在第17季把隊伍數擴編至8到10隊,提升競爭力。

籃壇原欲朝職業化發展,但CBL職業籃球大聯盟15日被富邦、璞園、裕隆打回票,同日則傳出富邦欲離開SBL,把主戰場改至ABL東南亞職業聯盟,使局勢更加混沌。

SBL在2003年成立後,長年屬台灣最高殿堂,謝典霖強調聯盟絕對不會變成其餘聯盟的農場,他會努力把聯賽擴大舉辦,把隊伍擴編至8到10隊,此舉可讓更多UBA、HBL球員獲得更多揮灑球技的機會,「我相信只要國內聯賽變好,能有效提升國家隊的競爭力。」

加盟權利金不適當 謝典霖:改設球員門檻

SBL在2016年開出新成軍隊伍得繳8千萬台幣權利金的條件,使不少有興趣企業打退堂鼓。謝典霖認為,按照國內籃壇現況,以金額設立加盟門檻並不合適,會改設球員門檻,規定新球隊陣中至少要有幾名UBA、HBL等選手。

目前擴編計畫由籃協單方面提出,預計到8月初籃協會找齊原隸屬SBL的球團高層及體育署開會,屆時進行詳細討論後,找出提升台灣籃壇競爭力的最佳解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