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東女子袋棍球隊 成軍半年赴世界盃

2019/07/22 05:30
以台東學子為主體的2019中華台北女子袋棍球代表隊,8月1日將赴加拿大參加女子袋棍球U19世界錦標賽。(記者王秀亭攝)以台東學子為主體的2019中華台北女子袋棍球代表隊,8月1日將赴加拿大參加女子袋棍球U19世界錦標賽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以台東公東高工學生、校友為主體的中華台北女子袋棍球隊,才成軍半年,就拿下大中華盃袋棍球錦標賽冠軍,七月底再赴加拿大,參加二○一九女子U十九世界錦標賽,首登世錦賽殿堂,昨天舉行行前餐會,選手分享半年來的心情故事,家長們還準備禮物,為孩子們加油打氣。

袋棍球緣起於北美原住民部落運動,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五年前以台東為國內第一個發展的縣市,與公東高工合作成立男子袋棍球隊,在國際多場交流賽事打響名號,兩年前開始訓練女子球員,並在今年一月正式成軍。

公東高工校長黃淑英表示,女子袋棍球代表隊十七位選手中,公東高工學生及校友就有十四人,成軍並集訓半年,將參加八月一至十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舉辦的「二○一九女子袋棍球U十九世界錦標賽,要與另外二十一支隊伍一較高下,前三場賽事分別對上墨西哥、愛爾蘭及捷克勁旅。

隊長林怡萱難掩興奮地說,從半年前的集訓迄今,教練、球員都很辛苦,希望球員們在賽場上,要確實做到教練給的指令與戰術,努力完成比賽,不要讓自己有遺憾。

球員廖翊君說,先前出賽大中華盃袋棍球錦標賽,對上比賽經驗豐富的香港U十九代表隊,最終以九比七拿下勝利,勝利當下興奮地全身都起雞皮疙瘩,將赴世界錦標賽,希望大家把握好每顆球,不要受分數影響,為團隊繼續努力下去。

球隊教練溫庭新坦言,一開始最困難的是培養球員對袋棍球的興趣,而台灣女子代表隊加拿大之行是第一次面對世界舞台,要向各國展示台灣袋棍球隊永不放棄的精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