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乒」倒中國高手 林昀儒:像做夢一樣

2019/07/22 05:30
台灣小將林昀儒,在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,打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樊振東奪冠。
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台灣小將林昀儒,在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,打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樊振東奪冠。 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提前送自己18歲生日禮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繼8強賽扳倒前任世界球王馬龍後,8月17日將歡度18歲生日的台灣小將林昀儒,昨晚在2019年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,再以4:1擊潰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樊振東,笑納冠軍,提前送給自己一份生日賀禮。

「沒想過會贏樊振東」

這場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的職業賽,只邀請世界桌球巡迴賽男、女子積分前16名好手,也是國際桌壇強度最高的賽事。個性低調沉穩的林昀儒表示:「能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,好像做夢一樣,因為我從沒想過會贏樊振東,每一場比賽都是按照自己的節奏,平常心面對。」

世界排名16的林昀儒,前兩輪分別擊退日本名將水谷隼、里約奧運金牌馬龍,昨天準決賽再以直落4橫掃香港直拍橫打名將黃鎮廷;決賽面對今年4月亞洲盃曾擊敗他的南京青奧金牌樊振東,小林也毫無懼色,一路壓著對手打,再度打出一場令全世界球迷驚豔的好球。

林昀儒這次連退馬龍、樊振東兩名前任世界球王,震撼桌壇,隨隊教練蔣澎龍表示,鑽石聯賽在正規賽時間24分鐘結束後改採搶5分制,這對發球和接發球都很出色的林昀儒相當有利,他也告訴小林一定要先上手,並堅持到搶5分。

林昀儒這次4連勝封王過程中,僅對上馬龍時失2局,對樊振東失1局,3次打到搶5分都獲勝,展現超強抗壓力,蔣澎龍也盛讚他的心理素質好,面對世界頂尖選手仍能不慌亂,有大將之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