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名人堂》紀錄含恨變能量 穆西納成就不凡

2019/07/23 05:30

貝恩斯(左起)、史密斯、馬丁尼茲、穆西納與李維拉正式進駐大聯盟名人堂,於意外中喪生的哈勒戴則由遺孀布蘭蒂(右1)代表出席。(美聯社)

引言:大聯盟名人堂21日為6位球星舉行進駐儀式,精心策劃演講順序,由先發投手穆西納打頭陣,哈勒戴遺孀布蘭蒂緊跟在後,隨後2名打者貝恩斯、馬丁尼茲登場,後半段再由守護神史密斯交棒給李維拉「終結」。他們在講台上刻劃偉大生涯的輪廓,令現場5萬5000名觀眾如癡如醉。

穆西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生涯沒有300勝、3000次三振、塞揚獎和冠軍戒指,「穆帥」穆西納仍出現在古柏鎮演講台,他忍不住自嘲,「或許是我集結這些飲恨紀錄的能量,轉為最後的推力,這次我做到了!」

穆帥生涯入選5次明星賽,奪下270勝,僅一季也是最後一年單季20勝。然而,他生涯18年從來沒有動過手術,在打者宰制聯盟的年代中,連17季奪雙位數勝投,在大聯盟至少投500場先發的投手中,只有4人勝率比他還高。

連17季至少10勝

穆西納回憶8歲首次練球時,因過於興奮而太早到,球場空無一人,於是又折返回家,「我媽看到我就問說,『你在幹嘛?趕快回去!』很幸運地,我照做了。」穆帥還笑說,感謝母親讓他放棄鋼琴,全心投入棒球。

穆西納。(法新社)

生涯18季有10季在金鶯、8季在洋基,穆帥坦言,身為一個在小城鎮出生的小男孩,本來很抗拒在紐約打球,但托瑞的電話讓他改變心意,並直言無論金鶯或洋基,對他進名人堂都有很大幫助。選擇不在肖像牌印隊徽的穆帥說,「很榮幸有機會在名人堂同時代表2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