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羽球公開賽》為罹癌球迷履約奪冠 周天成今再戰

2019/07/24 05:30

甫拿下印尼賽冠軍的周天成,今日本賽首輪將對上南韓李東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南韓李東根對戰小天勝少敗多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大馬媒體封小天真男人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(BWF)昨更新世界排名,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完成與罹癌球迷之間約定,在印尼公開賽稱王,進帳1萬2000分冠軍積分,本週積分達8萬4698分,締造生涯新高,步步進逼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石宇奇。

周天成在印尼擁有不少支持者,有位罹癌的印尼球迷準備進醫院化療前,小天先在8強擊敗林丹,更親自錄製影片為粉絲加油打氣;4強他再退泰籍的王高倫,又向球迷承諾會盡一切努力拚冠軍,最終履行約定,馬來西亞媒體封他為「真男人」。

竄世界第2 至少得晉4

周天成今日下午4點30分將在日本公開賽男單首輪迎戰世界排名29的南韓選手李東根,雙方過去6度交手,小天取得4勝2敗,最近一次在5月蘇迪曼盃,小天也以直落2獲勝。

石宇奇上週在印尼賽不慎弄傷腳踝,即使未傷及韌帶,本週仍宣告放棄日本賽,把目標擺在8月世錦賽。石宇奇去年日本賽首輪出局,下週世界積分將不會受影響,周天成本週至少要打進4強,積分才會增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