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皮提「蛙」破57秒 我掙扎1分鐘

2019/07/24 05:30

「英國蛙王」皮提在世錦賽100公尺蛙式游出56秒88成績,成為史上首位游進57秒內的泳將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4歲的英國蛙王皮提,在南韓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完成男子100公尺蛙式3連霸,並在準決賽以56秒88打破世界紀錄,與史上第2快的選手差距拉開到1秒41,幾乎已達到人體極限。

皮提已成為現今泳壇100蛙霸主,4年前他就以57秒92成為史上首位游進58秒的泳將,這次更一舉游進57秒內,讓各國好手望塵莫及。

台灣男子100蛙全國紀錄是台灣體大陳志明今年全大運創下的1分01秒12,與世界落差甚鉅。

里約奧運國手李炫諺認為,台灣未來若想要與列強抗衡,選手的爆發力、跳水和體力都必須再精進,才有機會在國際賽奪牌。

李炫諺表示,國內目前僅有吳浚鋒的跳水能力達到國際水平;跳水的重要性如同籃球員有無助跑灌籃,好的跳水能加強游泳選手的加速動力,至少可提升0.5至1秒的時間,這對於短泳項目是巨大的差距。

爆發力則能幫助選手在水中快速收縮,將速度在最短的時間內推到最高,因此平時的重量訓練特別重要。至於耐力也是台灣選手的致命傷,100蛙在轉身後的50公尺就無法維持極速,而皮提還能再加速,才造就他世界第1的地位。

里奧國手李炫諺認為要與國際抗衡,台灣選手須精進的地方還很多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