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現任監事踢爆 跆協疑涉報假帳

2019/07/24 05:30

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。(資料照,記者廖聿偉攝)

理事長疑違法聘子占缺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去年6月上任至今超過1年,卻不斷爆發爭議,跆協監事趙安華昨爆料,吳兩平讓兩個兒子吳宇泰和吳宇豐擔任國際組和國關組組長,且冒用「領隊」和「翻譯」職位,每年預支國訓中心補助公費數十至數百萬元,輪流隨國訓中心跆拳道培訓隊出國達14次以上,涉嫌侵占協會和國訓中心公費逾600萬元,且在亞運參訪期間還坐頭等艙,每次隨培訓隊出國比賽和移訓猶如吳兩平的「家庭旅遊」!

據國體法第36條,特定體育團體不得聘僱現任理事長之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、姻親為專任工作人員,吳兩平明顯違法。

吳兩平:禁得起檢驗

吳兩平回應:「兒子本身就是公關專業人才,加上外語能力出色,才請他們擔任翻譯,若出國帶秘書同行,反而必須再支付額外的住宿費用。另外,絕對沒有坐頭等艙,也不可能侵占公款,每年投入跆協已超過千萬,完全禁得起檢驗。」

趙安華則表示,協會上任至今,帳面上透支已達千萬,決策損失更高達五千萬元,且協會還涉嫌報假帳,疑利用自費裁判、教練和選手的機票向體育署核銷,受害人數多達數百人。

後勤出包 1根香蕉2人分食

許多教練私下透露,現任協會對於選手出國的照顧不周全,有一次國際賽,教練團希望協會能提供水果,最後等到第3天才送來香蕉,但數量嚴重不足,只能2人分食1根。另外,選手獎金也大幅縮水,過去若選手在國際賽拿牌都會拿到紅包,賽後也會辦慶功宴,但自從吳兩平上任後,這些福利都被取消。

吳兩平回應:「給選手的福利絕對不會少,也提供最完善的後勤支援,我每天都為了台灣跆拳道忙得焦頭爛額,未來也會更加努力,盡力照料每一位選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