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鄧肯回報帕總 執教扮左右手

2019/07/24 05:30

鄧肯(右)19個球季都在馬刺度過,與主帥帕波維奇(左)情誼不言而喻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名人堂傳奇中鋒「石佛」鄧肯效力馬刺長達19年,忠誠度不言而喻,如今在退休3個球季後回鍋,接下助理教練的新任務,擔任恩師帕波維奇的左右手,盼帶領黑衫軍重返榮耀。

鄧肯在1997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入主聖城,開啟馬刺的輝煌年代,2次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、15度入選明星賽,難能可貴的是,他曾助隊5度封王,其中有3座冠軍拿下MVP的殊榮,寫下不朽的傳奇,馬刺也在他告別球場後,宣布退休具標誌性的「21號球衣」。

即便已高掛球鞋,鄧肯不時會回到訓練場予以年輕球員建議,如今重返馬刺正式成為教練團一員,帕總幽默地表示:「在我成為鄧肯的助手,也為他服務了19年,現在總該輪到他回報我了。」

不過,球員轉戰教練非易事,前尼克傳奇中鋒尤恩與名人堂球星賈霸在禁區呼風喚雨,執教生涯的成績卻無法與球員時期相比,沒留下太多驚豔戰果,鄧肯能否「帶」出名堂,馬刺新賽季戰績備受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