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細數中職二刀流 出過全壘打王

2019/07/24 05:30
前兄弟象李文傳是中職史上第一位「二刀流」球員。(資料照)前兄弟象李文傳是中職史上第一位「二刀流」球員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第1指名林安可希望能在職棒投打二刀流,中職不乏先例,其中前兄弟象李文傳是史上第一人,王傳家達成千安里程碑,陳文賓曾贏得全壘打王。

前中職球員陳文賓也是二刀流,曾贏得全壘打王。(資料照)前中職球員陳文賓也是二刀流,曾贏得全壘打王。(資料照)

1990年3月17日職棒元年開打,首戰由兄弟象對統一獅,李文傳以代打上場,3月22日對獅隊先發登板,不但成為中職史上第1個打擊、投球都有出賽紀錄的選手,初登板就投出完封勝,也是象隊隊史首勝,並創下連續30局無四死球紀錄。

中職投打都有出賽球員中職投打都有出賽球員

李文傳不但投打二刀流,擔任教練也有很好的成績。他從職棒退休後回到故鄉嘉義擔任民生國中總教練,教出林煜清、吳明鴻、陳重羽、陳重廷、廖健富和劉軒荅等職棒好手。

王傳家1993年以投手身分加盟興農牛,雖然94年起改以打擊為主,直到96年仍有登板投球,生涯擊出1216支安打、595分打點,是投打都有出賽紀錄的選手第1,並多次以野手入選國際賽。

陳文賓1996年以野手加盟統一獅,被交易到興農牛之後,2001年以投手出賽14場,包括11場先發,當年季中再被交易到中信鯨,投手出賽1場、野手49場。

陳文賓原本打擊表現平平,從投手回歸野手後大爆發,2002年打擊率0.290、全壘打26支、打點61分都創生涯新高,並奪得全壘打王,也因此獲得日職大榮隊青睞,是史上唯一以球員交易方式加盟國外職棒的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