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如果回不了NBA 豪只透露一心願

2019/07/25 05:30

林書豪昨在返台記者會上分享奪冠心情,面對下一步的挑戰,他抱持開放態度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林書豪昨返台,在機場與球迷熱情互動,拍照、簽名來者不拒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林書豪昨返台,在機場與球迷熱情互動,拍照、簽名來者不拒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昨挾NBA冠軍榮耀返台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上季隨暴龍隊奪冠的台裔後衛「豪小子」林書豪,昨天下午飛回台灣,展現十足親和力,替接機的熱情粉絲簽名、拍照,接著馬不停蹄從桃園機場趕往台北101出席返台記者會,談到外界最關注的未來動向,他坦言曾想過回不了NBA,有機會想跟胞弟林書緯聯手拚天下。

林書豪上季季中與老鷹買斷轉戰暴龍,從墊底球隊到躋身聯盟強隊的一員,成為首位奪冠且有出賽紀錄的亞裔球員,他坦言這是相當難得的經驗與難忘的回憶,但圓夢過程並非「理想模式」,不管是狀態下滑、上場時間過少,關鍵時刻都無法發揮最好表現。

林書豪昨返台,球迷熱情接機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林書豪昨返台,球迷熱情接機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表明不想放棄NBA

手握冠軍戒的榮耀,但林書豪至今動向未明,令他擔心未來是否能續留NBA,他表示,從小夢想就是打NBA,一路奮戰9年,不想輕言放棄,「但若我之後不在NBA,只要我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,掌握能控制的事,我也能驕傲地轉身離開。」

自由市場開市後,各大球星陸續拋出轉隊震撼彈,今夏驚喜連連,林書豪說,雷納德離開多倫多轉戰快艇令他最驚訝,但他明白想返鄉打球的念頭。

最想與弟弟並肩作戰

林書豪坦言,5年前就有考慮過回亞洲打球,粉絲熱情支持是一大動力,但現階段最大目標仍是續待NBA,未來若有機會,希望能跟林書緯一起打球,「我們可以打一號、二號,這會是我的最大夢想,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。」

至於下一站在哪,是否如傳聞所說的考慮轉戰中國籃球聯賽(CBA),林書豪持開放態度,「目前都是經紀人在處理,聽取各隊給的報價,之後會考慮所有選項一起討論,不管我去哪裡打球、加盟哪隊,開心打球很重要。」

林書豪訪台行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