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台灣藍抗日 逼出20歲蔡佩真

2019/07/25 05:30
彭詩晴(右一)與蔡佩真(右二)合砍42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彭詩晴(右一)與蔡佩真(右二)合砍42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瓊斯盃女子組賽事昨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,台灣藍隊一度落後達16分,老將蔡佩真在決勝節獨砍12分,嘗試率隊反撲,最終藍隊仍以67:75飲恨,吞下首敗,今晚將上演姊妹鬩牆戲碼,迎戰台灣白隊。

首戰吞敗 拚勁仍獲肯定

台灣藍隊今年成員包含彭詩晴、王維琳在內,有多達8名旅外女將參戰,另外搭配WSBL球星蔡佩真、潘姿吟等人。昨首戰面對日本,上半場陷入苦戰,進攻火力多落在彭詩晴一人身上,即便決勝節蔡佩真上演飆分秀,仍難挽回頹勢,最終吞敗收場。

對於子弟兵表現,外籍教練華格納給予肯定,「輸球大家都不喜歡,但她們在下半場的拚勁,讓我很滿意。」華格納透露,陣中球員分散在各地,一起練球僅5次,首戰繳出這樣的成績還能接受,相信之後會越來越好。

彭詩晴昨繳出全隊最高23分、6籃板,蔡佩真19分、10籃板次之,王維琳挹注8分。35歲的蔡佩真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,已是2014年亞運,她表示,自己原先生涯規劃是32歲後退出國家隊,但近期改變想法,加上華格納積極邀約,讓她願意一拚,「一直覺得30歲後打國家隊年紀真的太大,加上之前又有傷勢,才會多加考慮。」

昨蔡佩真在決勝節飆12分,讓華格納大讚;「她下半場打得像只有20歲一樣。」這次加入國家隊,改由外教執掌兵符,蔡佩真坦言,起初相當不適應,「我本來比較習慣做苦工的角色,去配合隊友們進攻,從綠葉變成紅花,不是很習慣。」但和台元老隊友彭詩晴的搭配,倒是讓蔡佩真很滿意,「彼此默契都還在,也知道該用什麼方式,增加她出手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