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時鐘Start 台灣雄心破2金

2019/07/26 05:30

國訓中心昨正式啟動東京奧運倒數計時器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國訓中心啟動倒數計時

〔記者吳孟儒/高雄報導〕已取得奧運門票的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與國手陳傑、李智凱、劉威廷,昨天齊聚國家運動訓練中心,為「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365天」倒數計時揭幕儀式站台,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喊話,目標超越上屆里約奧運,至少2金入袋。

已獲9張奧運門票

台灣目前有9人取得奧運資格,包括射箭反曲弓男、女6席滿額門票,射擊女將田家榛、吳佳穎雙雙取得參賽權,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也已達奧運標準。

對於東京奧運邁入最後一年倒數,體育署以上屆里約奧運的1金、2銅為基礎,高俊雄期盼至少奪2金,他表示,除幫助選手取得資格外,10月會組以教練組成的奧運考察團,先行了解比賽場館環境,讓選手有最完善的後勤支援,專心備戰拚佳績。

已取得奧運資格的鄭兆村認為,進入最後365天倒數,得提醒自己更加努力,警覺敵人一直緊追在後,「目前就是按照計畫走,每場比賽做好最重要」。

跆拳道好手劉威廷(左)力拚奧運門票。
(記者吳孟儒攝)

李智凱、陳傑力拚資格

甫在世大運體操鞍馬項目完成金牌2連霸、摘下個人全能銅牌的李智凱,接下來將全力投入世錦賽備戰,希望能躋身團體前12名,爭取東奧成隊參賽機會,同時也以保持健康為最大目標,「上屆碰到受傷,所以現在連走路都格外小心」。

「跨欄王子」陳傑和跆拳道好手劉威廷同樣為東奧資格奮鬥,陳傑認為,今年表現穩定,只要把問題修正,有機會達到參賽門檻,挑戰連3屆征戰五環殿堂的夢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