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怎麼又輪到我… 鄭兆村訴說「擲」業倦怠

2019/07/26 05:30
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調整訓練節奏,8月將參加英國伯明罕鑽石賽。(記者吳孟儒攝)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調整訓練節奏,8月將參加英國伯明罕鑽石賽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高雄報導〕鄭兆村全神貫注每一擲,讓標槍以完美弧度劃破天際,不斷挑戰極限,但他自上個月赴歐洲移地訓練,1個月參加4場賽事,出現從未碰過的倦怠感,自喻像是「棒球投手遭遇投球失憶症」。

鄭兆村5月在上海參與生涯首場鑽石賽,擲出本季個人最佳的87公尺12,成為台灣唯一奪下東京奧運門票的田徑選手,上個月他轉戰歐洲,一連參加鑽石賽歐斯陸站、摩納哥站、歐洲黃金大獎賽瑞典站及芬蘭站。

這是他首度挑戰連續出賽,不僅身體疲憊感與日俱增,等待上場的心態也從「我來了」變成「怎麼又輪到我」,摩納哥最終站以第4作收。鄭兆村坦言,很意外自己會產生不好的念頭,但比完賽隨即投入訓練、趕著提槍上陣,未做好萬全準備,確實是日後得調整的地方。

有了這次的經驗,鄭兆村更清楚賽事安排的重要性,「其實很多頂尖選手一整個月都在出賽,但我可能無法適應這種緊湊步調,明年會排鬆散一點,為奧運做好更完善的準備。」他8月將參加英國伯明罕鑽石賽,月底出征瑞士角逐年終總決賽,挑戰9月的卡達世錦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