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》球技之外 李總磨鍊生活細節

2019/07/26 05:30

U12台灣隊總教練李國強認為小地方顧好,自然能做大事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「顧好小地方,自然就能做好大事。」U12台灣隊總教練李國強在集訓期間除了琢磨球技,更強調小選手的生活規範。他認為,唯有要求自己,才會認真做好每件事情。

集訓前,李國強和小球員約法三章,比如起床要折棉被、把東西收好,「因為這段期間,這個房間就是你的家。」另外,飯後把碗筷疊好、桌子弄乾淨,這都是李國強要求的細節。有次,集訓輸球後,他集合球員說,「這場比較不好的地方,是公家東西(球棒、頭盔)沒有擺好。」

「我在意細節,把這些小的東西做好,技術上就會要求自己。」李國強認為,台灣小球員普遍過於隨隨興,但不該是這樣,必須要看場合,該放鬆就放鬆,「到你最愛的球場,打最愛的棒球,你就要尊重它。」

台灣隊長黃天賜就說,總教練私底下會開玩笑,上了球場就會變得嚴格,讓他分得清楚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。

球員來自四面八方,李國強運用巧思讓球隊快速融合,打散圈子讓球員分房睡,及讓外縣市球員擔任副隊長,像唯一來自新竹的葉弘仁。李國強告訴他,「你不是一個人,要跳出來帶領10幾個人前進。」

「把球員當兄弟」是李國強灌輸小球員的觀念,也是目前球隊氣氛融洽的原因,「我很滿意他們在這段時間變成熟,知道怎麼分辨事情,真的有把教練的話聽進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