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台灣內戰相差26分 慘敗的是一軍

2019/07/26 05:30

藍隊慘敗白隊,苦吞2連敗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白昨大勝台灣藍,創下瓊斯盃二軍打敗一軍的空前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白隊下克上 史上第一次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第41屆瓊斯盃女籃昨上演「姊妹鬩牆」戲碼,以拿坡里世大運為主體的台灣白隊,一路壓著老大姊打,全場最多領先32分,終場85:59給台灣藍難堪,寫下瓊斯盃史上首次由台灣二隊擊敗一軍的紀錄。

白隊開賽就拉出18:4,讓藍隊措手不及,上半場已領先26分。白隊總教練錢薇娟透露,賽前擬定3個策略完全奏效,成為獲勝關鍵。

藍、白隊戰術體系相同,錢薇娟特別設計2個不一樣的戰術,打亂藍隊防守佈陣,出奇制勝。

白隊教練何正峰賽前特別叮嚀,避免讓WSBL同隊的球員對位。錢薇娟說,這招很受用,同隊出身的球員,學妹通常特別畏懼學姊,容易「軟手」。

另外,白隊教練團以五星級餐廳當誘因,鼓勵球員拚戰。全隊開賽就展現強烈企圖心,攻、守都卯足全力,最後創造歷史,賽後球員開心地擁抱錢薇娟,並高呼,「白隊!白隊!白隊!」

3管齊下獲勝 錢總:意義非凡

上季WSBL超級新人陳薇安攻下全場最高19分和8助攻,她表示,「賽前就說要打敗藍隊,很開心做到了;上季生涯首度轉戰職業賽,累積許多經驗;最重要的是成功轉型,從過去學生時期的中鋒,完全適應現階段大前鋒的角色。」

白隊拿下首勝,藍隊則吞下2連敗。錢薇娟認為,這場勝利意義非凡,證明國內年輕球員的實力不斷成長,尤其大專籃球技術明顯提升,這對台灣女籃發展有很大助益。

白隊陳薇安(左)昨攻下全場最高19分、8助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白總教練錢薇娟策略奏效,打得藍隊無法招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