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隊創舉 Demo帶海選18人

2019/07/27 05:30

日本隊監督仁志敏久鼓勵小球員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科技越來越進步,U12日本武士隊為發掘璞玉,選訓第一階段採取寄送影片方式向全國招募,再辦測試會選出菁英中的菁英。2014年起就擔任U12監督的仁志敏久昨透露,這是首次採取此方式選人,幫他們挑到素質更好的球員。

開3條件向全國徵才

日本隊到全國各地視察機會有限,決定用寄送影片方式觸及全國,只要符合50公尺跑7.3秒內、球速105公里以上、遠投達70公尺,或有特殊成績就能報名,最後篩選出44人參加測試會,實際讓國家隊教練團挑選,運用現代和傳統方式,選出18名菁英。

因此,日本隊得以挑出不少多功能守位球員,昨打先發2棒的永田晃庄就能守內、外野和投捕。仁志監督認為,這屆陣容較過往2屆安心不少,「位置很好調度,且很多人都有投球能力。」全隊18人只有3人不會投球,他希望盡量讓球員上場投球。

川越昂太郎(記者龔乃玠攝)

羅德投手教練川越英隆(取自羅德官網)

首戰16安扣倒捷克

日本隊昨首戰捷克全員上陣,全場狂敲16支安打,提前4局以21比0扣倒對手。其中披上18號的川越昂太郎擔任開幕戰先發,投1局三上三下,由於父親是現任羅德投手教練川越英隆,因此對台灣左投陳冠宇印象深刻,直言他的直球很有魅力,川越也很期待能對上台灣。

日本隊世界盃最佳成績為2013年季軍,三度率兵來台的仁志監督說有好的開始,今、明兩天將碰上預賽最強敵古巴、台灣,他表示非贏不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