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跆協陷風波 理監事會急喊卡

2019/07/27 05:30

跆協監事趙安華昨至體育署抗議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理事長控監事惡意中傷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跆拳道協會監事趙安華最近緊咬跆協弊案,跆協理事長吳兩平昨召開記者會公布會議錄音檔,認為趙安華是覬覦秘書長一職,才惡意中傷。

日前吳兩平被爆出疑似報假帳、安插兩個兒子吳宇泰和吳宇豐在跆協任職,以及坐頭等艙等弊案。跆協回應,吳兩平兩子均有跆拳道國際裁判證照,加上外語能力突出,僅在出國期間利用專業協助跆協的業務,並非擔任職務。

體育署:違法絕不包庇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則說,教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,跆協日前送至體育署簽呈上的職務是翻譯,但國體法第36條,僅規範特定體育團體之理事長不得聘僱三等親為專任工作人員,但對「兼職」沒有明確的解釋,若違法必定會懲處,絕不包庇。

跆協昨召開記者會,公布會議錄音檔反駁指控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針對去年在國內所舉辦的三大賽期間,有19筆超過500萬的發票未憑證核銷,跆協強調,都已經過會計師簽核,並向體育署、台北市、桃園市政府體育局核銷,且確認無誤。

跆協昨緊急取消下週一的理、監事會,原因是三大賽的假帳案已進入司法調查,為避免涉案人員假借理監事會刺探及誤導司法,才決定延期。

趙安華原計畫在此會議檢討監察報告,並提出罷免吳兩平乙案。得知會議取消後,昨晚也在內政部前絕食抗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