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》斐濟圓棒球夢 日本募資、捷克致敬

2019/07/28 05:30

斐濟隊連2場遭扣倒,仍獲得昨日對手捷克隊鼓掌致敬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獲外卡資格參賽的斐濟隊,實力和其他11國有極大落差,對他們來說,能踏上台灣的正式球場、打一場正式比賽,都是在母國無法想像的夢想。

「沒有日本人,我們沒辦法來台灣。」斐濟總教練凡恩一語道出當地發展棒球困境。雖然發展棒球至今近20年,國內沒有任何正式球場,更沒有販賣球具,日本籍教練大嶋賢人表示,只能從澳洲進口,或委託日本人送來二手球具。

這次斐濟飛來台灣,也是由日本集資平台籌到152萬日圓(約43萬台幣)旅費才得以成行。在斐濟棒球協會當志工第3年的大嶋表示,希望能藉由教導棒球的過程,讓斐濟球員學到對人的尊重,「如果斐濟好的部分能傳達給世界的人們,那就好了!」

前天以2:28不敵南非,斐濟昨再以1:30遭捷克扣倒,卻得到對手的鼓勵,成為佳話。兩隊球員到場上互相擊掌後,捷克小將特別為斐濟球員鼓掌,走出球場時,捷克球迷也為斐濟歡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