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柯秉中為兄復仇 奪10號球世界冠軍

2019/07/28 05:30

柯氏兄弟金包銅,柯秉中(左)奪世界10號球錦標賽冠軍,柯秉逸(右)「銅」樂。(取自世錦賽官方IG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天王殺手」柯秉中昨在決賽克服開局落後,以10:7擊敗世界球王德國名將菲勒,贏得2019年世界10號球錦標賽冠軍及3萬美元(約93.2萬台幣)獎金,也是繼哥哥柯秉逸後,史上第2位在這項大賽奪冠的台將。

感謝兄柯秉逸指點

柯秉逸在2015年10號球世錦賽封王,寫下歷史新頁,但賽事停辦3年,今年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復辦。上屆季軍柯秉中接棒封王,為台灣奪花式撞球3大賽8號、9號及10號球史上第7座世界冠軍。他笑說:「很開心能拿到這座冠軍,把金盃留在我們兄弟手上。」

21歲菲勒是去年9號球世界冠軍,今年則奪美國公開賽金盃,他在4強以10:8氣走柯秉逸,粉碎柯家兄弟企圖繼月初亞洲花式9號球錦標賽後再度包辦冠亞軍的美夢。獲得季軍的柯秉逸說:「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能預言成功,不過沒關係,因為冠軍是秉中,所以我還是很開心!4強輸掉的那一刻起,我就變成了哥哥跟教練的身分,感覺還滿奇妙的!」

柯秉中在4強以10:3大勝日本好手吉岡正登,決賽在柯秉逸場邊督軍下,頂住落後壓力,成功幫哥哥復仇。他說:「除了與哥哥一起練球,只要他不用比賽,都會在一旁給我建議及提點,能拿冠軍當然要謝謝哥哥。」

排名竄升至世界第5

柯秉中奪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後,世界排名也從13名上升至第5,創下生涯最佳,他說:「今年7月令我印象深刻,月初奪亞錦賽冠軍,現在又拿世界冠軍,代表我重拾打球的感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