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藍隊甩尾驅韓 2500球迷嗨翻

2019/07/29 05:30

台灣藍隊昨歷經兩度延長,終於擊退南韓隊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兩度延長 彭詩晴飆33分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瓊斯盃經典「台韓大戰」昨晚登場,吸引約2500名球迷進場力挺,台灣藍隊和南韓一路纏鬥到2度延長,彭詩晴狂飆33分,最終藍隊以88:80獲勝,但僅以2勝3負拿下第5名。

第1次延長倒數1.4秒,黃凡珊飆進三分球扳平,驚險延長戰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藍隊昨一度取得11分領先,但南韓在決勝節以一波14:2攻勢反擊,讀秒階段,南韓沈晟煐放進關鍵2分球扳平進入延長賽。第1次延長,台灣隊最後1分鐘仍以3分落後,倒數1.4秒黃凡珊飆進三分球扳平,驚險延長戰線,而二度延長時,王維琳、陳晏宇輪流挺身而出,助台灣藍隊守住勝利。

黃凡珊昨打滿50分鐘,貢獻8分、5助攻,談起延長賽關鍵一擊,她說:「看到詩晴在籃下好不容易把球傳出來,我當然不能讓她失望。」彭詩晴則表示,她相信自己的隊友,且看到那球出手弧度,就很肯定會投進。

彭詩晴昨仍繳出33分、5助攻,且以場均21.4分拿下得分后及最佳5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彭詩晴帶著左肩肌腱撕裂的傷勢奮戰,昨仍繳出33分、5助攻,且以場均21.4分拿下得分后及最佳5人,她說:「回來比賽很難得,希望能讓大家看到自己好的表現。」至於接下來新球季的規劃,彭詩晴表示,受到WCBA改制名額限縮的影響,自己尚未和中國的球隊簽約,但也會考慮未來往歐洲或是澳洲繼續挑戰,希望能開啟另一條路。

35歲老將蔡佩真昨天打了43分鐘,繳出19分、8籃板、5助攻的全能數據,身為陣中大學姊,總結今年瓊斯盃,她表示,球隊能磨合的時間太少,導致表現不理想,「給我們更多時間,相信我們會更好。」

日多點開花 瓊斯盃稱后

賽前尚未吞敗的紐西蘭和日本昨正面交鋒,日本隊多點開花,有5人得分上雙,渡邊亞弥飆出全隊最高21分、8助攻、8籃板近大三元的數據,率隊以95:63大勝紐西蘭,拿下今年瓊斯盃冠軍。

日本隊全勝贏得瓊斯盃女籃冠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