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女籃禁區雙希望 同隊起化學效應

2019/07/29 05:30

白隊兩名長人林蝶(左)和劉昕妤(右)過去多為競爭關係,本屆世大運首度「合體」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新北報導〕台灣白隊陣中兩大長人林蝶、劉昕妤,過去從高中一路競爭到大學,今年同時入選世大運隊,劉昕妤透露,彼此會交流意見,也希望一起成長。

佛光大學大二的中鋒劉昕妤,今年助球隊拿下UBA冠軍,獲得教練團青睞,順利入選世大運隊,也得以登上瓊斯盃舞台,她說:「從沒想過有機會打瓊斯盃,興奮的心情多過緊張。」昨她替補上陣進帳9分、3籃板,歷經世大運洗禮,她認為在很多小細節上會更加注意。新的球季,她也期待在個人單打能力可以提升,用更多元手段幫助球隊。

劉昕妤(右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蝶、劉昕妤 攜手齊成長

今年和UBA冠軍戰對手、世新大二中鋒林蝶同時入選,劉昕妤開玩笑說:「很開心終於不用防守她。」兩人從高中到大學都是競爭對手,但劉昕妤自認,對上她守得不差,「我們身材條件、對抗性都差不多。」這次攜手出擊,劉昕妤認為,彼此場下會交流,也很能接受對方意見。

林蝶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蝶第2度參與瓊斯盃,從去年白隊籃板后,今年更上層樓,以場均8.6籃板、1.4阻攻,傲視群雌成為本屆籃板兼阻攻后,她認為,今年不論身體碰撞或場上冷靜度都提升不少。提起和劉昕妤之間的競爭,她說:「我覺得她在場上是很有想法的人,也會跟我分享交流,是很好的成長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