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狀元郎過胖? 鵜鶘總管︰盲目減重抑制發展

2019/07/29 05:30
威廉森體重高達129公斤,過胖問題引發關注。(法新社資料照)威廉森體重高達129公斤,過胖問題引發關注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NBA選秀狀元威廉森被視為是詹姆斯接班人,但體重高達129公斤,過胖問題引發關注。前球星巴克利直言,威廉森勢必要降體重,過胖會影響其運動表現,甚至容易受傷。

威廉森尚未進入NBA就已聲名大噪,優異的身體素質和爆發力,常被媒體拿來與詹姆斯相提並論;但詹姆斯比威廉森高2公分,體重卻輕了16公斤,美媒認為,體重將嚴重影響到威廉森的敏捷度。

還在發育 還會長高

鵜鶘總管葛瑞芬昨回應,球團一直都很關注他的健康,但體重問題不能單用數字衡量,會交給專業的運科團隊做評估。另外,威廉森還在發育,甚至還會長高,盲目降體重反而會抑制他的發展。

談起球員體重問題,前SBL達欣總教練邱大宗透露,籃球運動強調身體碰撞,厚實的身材絕對有優勢,但過胖會影響活動力,例如「印度姚明」布拉就減重15公斤,靈活度明顯提升很多,之前田壘和林宜輝也曾被要求降體重,有助於其長遠的職業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