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理事長官司纏身 跆協「不要」也「罷」

2019/07/30 05:30

跆協昨由理事發起會議,引發兩方人馬唇槍舌戰,場面火爆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理事開會 罷免案過首關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跆拳道協會近期風波不斷,理事長吳兩平捲入多項官司,上週原本宣布第12屆第一次理、監事聯席會議將延期,未料引起反彈,改由理事王文通發起,會議照常進行,但吳兩平拒坐主席位置,過程中兩方人馬爆發多起衝突,場面混亂。

30天後開理事會 3分之2通過就罷免

理事應曉薇在會中提出罷免吳兩平,最後21名出席的理事中,有15名贊成、3人反對和3票放棄,達到第一階段門檻。

根據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,罷免理事長第一階段連署書,必須得到全部理事35席的3分之1同意才能成立。此案今將送到體育署和內政部,15天內吳兩平須進行答辯,30天後將召開理事會,若3分之2通過,就能罷免成功。

此外,昨會議並非由理事長發起,會議是否有效,須由內政部定奪,但無論如何,罷免案都已成立。

業務停擺 參賽恐開天窗

跆協內部分裂,導致多項業務停擺,最嚴重的是訓練組正副組長皆已離職,攸關賽事承辦、選訓、核銷和培訓計畫等重大業務,跆拳道界憂心忡忡。

為了讓跆協回歸正軌,昨特別成立5人小組,由李佳融、劉聰達、王文通、林德昭與應曉薇接管協會,繼續推動會務。

跆協理事長吳兩平遭理事提案罷免。(資料照,記者林岳甫攝)

前國家隊總教練李佳融透露,協會混亂已久,尤其訓練組群龍無首,事態嚴重,期盼能儘快找到接任人選,否則8月的越南公開賽及無錫品勢大獎賽可能開天窗,對選手將是莫大的打擊。

吳兩平:指控皆為抹黑

吳兩平昨再度強調清白,「我是來協會做事的,但有些人士卻計畫許久(罷免),近日的指控都是抹黑,其他只能靜待司法調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