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》美爆冷遭淘汰 我明複賽戰南韓

2019/07/31 05:30

黃天賜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U12世界盃晉級複賽名單出爐!連3屆奪冠的美國隊,意外在預賽提前出局,無緣挑戰4連霸;台灣隊昨以32:0擊敗斐濟,以4勝1敗、分組第2之姿晉級,將於明複賽首戰強碰南韓隊。

余硯誠(記者龔乃玠攝)

陳楷升(記者龔乃玠攝)

連輸委、墨 美無緣4連霸

墨西哥昨擊敗美國,全隊欣喜若狂。(棒協提供)

台灣隊曾於首屆2011年世界盃奪冠,後來3屆「三連亞」,都在決賽輸美國,預賽開打前,不少球員都將美國視為頭號敵人,一心想復仇,未料美國在分組輸掉對委內瑞拉、墨西哥的重要戰役,即便今早補賽贏南韓,仍會因對戰勝敗關係落至排名戰。

台灣隊總教練李國強認為,今年美國隊感覺有點被動,比較看不到野心,墨西哥則相反,「心態很重要。」

台灣隊預賽僅4:7輸日本,李國強總結選手表現,認為只有首場對古巴擊球率沒那麼好,「後面幾場三振數遞減,代表狀況越來越好。」他也說,投手是很重要的環節,像陳楷升、林丞宥和張耀允用球數都不多,有充足體能面對複賽。

南韓投手球速 沒預期快

針對首戰對上南韓,李國強分析,原預估南韓有3、4位投手都能投到120公里,預賽看下來感覺球速沒那麼快,也沒有日本隊那麼整齊;另一隊強敵委內瑞拉,則要提防攻擊慾望強的打者群。

余硯誠、許子承是關鍵

李國強也點名複賽關鍵球員,包括預賽2轟的余硯誠,以及打擊率2成50、狀況有點低潮的許子承,「還是要對他有信心,因為他力量真的很大,只要咬到就可能形成長打。」今休兵日,台灣隊將找時間再調整打擊,全力衝刺複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