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2世界盃》仁志敏久帶兵5年 失敗中成長

2019/07/31 05:30
日本隊監督仁志敏久(記者龔乃玠攝)日本隊監督仁志敏久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帶U12日本隊邁向第5年,監督仁志敏久三度率兵來台打世界盃,昨以15:0痛擊南非,打出前所未見的預賽5戰全勝。他說,與其說球員有什麼變化,「我覺得自己的成長比較多。」

日職和日本棒球協會在2013年攜手成立「侍JAPAN」(日本武士),由專任監督長期負責各層級國家隊,仁志敏久在2014年上任U12監督,從2015年世界盃預賽3勝2敗、2017年4勝1敗,到今年全勝。即使每屆球員不同,避免錯誤重蹈覆轍,正是固定監督能發揮的優勢。

仁志敏久說,「每次大會結束後,我都會反省整個過程,從失敗中學到知識,無形中也感覺自己的成長,再把經驗帶給球員。」

仁志敏久有一套帶兵哲學,那就是「自我思考」的能力,若以場上有「代理監督」之稱的捕手為例,日本隊在球賽中,休息室的教練團鮮少對這個位置下指導棋。

「我們幾乎不會對捕手下達指令。」仁志敏久說,賽前投手教練會跟投捕開會,告知他們要注意的地方,上場後就由捕手掌控全場。他認為,「不能一直由我們給球員答案,而是先讓他思考,試著自己找出答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