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泰國羽球公開賽》王子維好彩頭 拍落里奧金牌諶龍

2019/08/01 05:30

王子維直落二擊敗中國諶龍,晉級次輪。(資料照,取自世界羽聯官網)

王子維直落二擊敗中國諶龍,晉級次輪。(資料照,取自世界羽聯官網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揮別連2站首輪買單的低迷,昨在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打出代表作,以21:13、21:18扳倒世界排名第4的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名將諶龍,也是生涯第2度打退諶龍,勇闖男單16強;台灣一哥周天成同以直落2過關。

諶龍次局緊追 「還好有挺住」

王子維7月初在加拿大公開賽打入4強,但美國公開賽16強出局,接著回亞洲的印尼、日本更首輪就收工。他說:「在加拿大、美國的狀況還不錯,但我在印尼賽確實打得很差,日本則是輸得很可惜。」

王子維過去3度對諶龍皆苦戰3局,僅在2017年德國公開賽贏球。昨與諶龍狹路相逢,王子維秉持耐心出擊的策略,首局就成功奏效先馳得點,但次局眼見勝券在握,他反而開始心急,2度被諶龍追到只差1分,他說:「我第2局後半段真的很擔心被諶龍逆轉,還好有挺住。」

王子維在2017年首次戰勝諶龍後,該年共斬獲3座系列賽亞軍及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,世界排名一路升至生涯最佳的第10名。如今,他再次扳倒諶龍,希望藉由這股氣勢,一舉重拾2017年的最佳狀態。

王子維今日對手依舊不好惹,是世界排名12的香港好手伍家朗,過去2人5度交手,王子維僅取得1勝。

周天成過頭關 今戰卡夏普

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昨以2個21:13擊敗世界排名38的南韓好手李東根,取得對戰3連勝,把對戰紀錄改寫成6勝2敗。小天今天16強對手為印度前球后賽娜的丈夫卡夏普,雙方過去4度過招,各取2勝,但近4年無交手紀錄。

周天成順利開胡,今16強對手為印度卡夏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