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盛頓連線 謝家姊妹分頭開胡

2019/08/01 05:30

謝淑薇女單直落二過頭關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謝語倢(見圖)與中國尤曉迪的女雙組合,首戰爆冷逆轉頭號種子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小薇單打晉級 謝語倢女雙爆冷勝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華盛頓網賽,謝淑薇姊妹各自傳回捷報!小薇女單開胡挺進16強,謝語倢(原名謝淑映)女雙也爆冷扳倒頭號種子晉級前8。

溫布頓錦標賽第2度女雙奪冠的謝淑薇,休兵後轉戰北美硬地再出發,榮膺第4種子的她,初登場強碰比利時老冤家菲莉普金絲,小薇延續先前溫網草地贏球氣勢,刁鑽球風再度強壓手下敗將,6:4、6:3喜開紅盤,次輪將遭遇從會外賽殺入的俄羅斯18歲黑馬葛拉齊娃,「下半年穩穩地不受傷結束賽季,就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事。」小薇期許取得明年東京奧運單、雙打門票,但依國際網總規定,奧運周期至少得打2次聯邦盃,她已錯過今年賽事,形成待解難題。

至於小薇的妹妹謝語倢,與中國尤曉迪聯手跌破專家眼鏡,歷經「超級搶10」拉鋸,2:6、6:2、10:8大逆轉頭號種子捷克西妮亞可娃 /俄羅斯布林可娃,即將挑戰美國地主外卡高芙/麥克娜莉。謝語倢開心地表示,今年WTA第1站能在首輪擊敗前球后領軍的大種子,由衷感謝各界支持,並笑稱應有「種子病毒」吧!

梁恩碩 聖荷西女雙晉8

「小鋼砲」梁恩碩則在聖荷西女網贏球,原本單打會外賽因傷退出的她,雙打與中國鄭賽賽以6:3、1:6、10:6力退第4種子中國張帥/羅馬尼亞布扎內絲庫,8強門票到手,這也是梁恩碩生涯WTA頂級賽事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