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和辰總撿到槍 砲轟執法標準

2019/08/01 05:30

統一獅代總教練劉育辰(右)昨針對爭議判決提出意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滿前天2判決、好球帶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個性溫和的統一獅代總教練劉育辰昨動怒了,導火線是前役獅猿戰裁判兩個判決都對獅隊不利,以及長久存在好球帶不固定問題,他強調雖已裁定,但仍要提出來討論,希望職棒環境更好。

前天獅猿戰8局上,蘇智傑(後)與林泓育(前)本壘攻防判決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前天第2局張偉聖衝二壘、第8局蘇智傑搶攻本壘,兩個判決都對獅隊不利,其中第2局獅隊提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,裁判維持原判,第8局輪到桃猿提出,結果是改判出局。

建議固定測試裁判反應

劉育辰表示,這兩個判決都是bang-bang play(接近的判決),第8局本壘攻防戰從幾個轉播畫面檢視都無法確定結果,既然如此,依據聯盟規章精神就應維持原判,「中職轉播單位機器和拍攝角度和國外有差,所以裁判就很重要。」

另外,劉育辰認為主審好球帶不一致問題已久,包括前天楊家維最後打席被三振的判決,希望有固定測試裁判反應機制,若測試後生理條件都合乎常理,安排執法當然沒有問題,問題是現在無此機制,誤判必然產生。

「難怪棒球愈來愈難看」

劉育辰強調,大家想看的是安打、全壘打,而不是看主審三振秀,主審和裁判的判決可影響一場比賽勝負,「難怪棒球愈來愈難看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