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壘離譜「撞」況劇 獅跑者誤碰壘指出局

2019/08/01 05:30

獅隊捕手郭峻偉(左)跑壘煞車誤碰三壘指腳部,被判出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壘指在盯球 沒注意跑者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本季統一獅在桃園贏球極困難,還發生多次令人難以置信的失誤、瑕疵。昨3局上一出局一、二壘有人時,羅國龍擊出左外野安打,二壘跑者郭峻偉繞過三壘試圖衝本壘,遭三壘指導教練莊景賀擋下來,郭峻偉煞車不及,不慎碰到莊景賀腳部被判出局,形成極罕見狀況,獅隊代總教練劉育辰說,「這是勝負關鍵,不應該發生的。」

依據棒球規則6.01「妨礙守備、妨礙跑壘與捕手碰撞」,其中第8條明訂:「依裁判員之判斷,一壘或三壘指導教練碰觸或扶持跑壘員之身體,協助其回壘或離壘。」視為跑壘員妨礙守備,須判出局。

獅隊三壘指導教練莊景賀(左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莊景賀表示,原本要讓郭峻偉搶攻本壘,後來發現來不及,緊急擋住,當下他緊盯左外野手藍寅倫回傳球,沒注意到郭峻偉滑壘煞車碰到他的腳;郭峻偉則說,看到莊教練示意不要搶本壘,連忙急停,沒想到草皮濕滑,才有滑壘的動作。

恰恰5年前也發生過

5年前兄弟對桃猿之戰,周思齊擊出二壘安打,原本在一壘的「恰恰」彭政閔跑向三壘衝過頭,撞到三壘指導教練林明憲遭判出局,是近年經典案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